close

【特傳】尋隱者、不遇。是不遇、還是不其而遇? (12)

 

唯心鼓起勇氣將最後一句問出口後,竟是不敢去看褚冥漾,深怕得知他的回答。

他不知道自己希不希望師父答應,因為兩個答案都很冒險。

答應,他怕師父承受不了過去痛苦的記憶;不答應,他又不可能眼睜睜放任心病折磨死師父。

不僅唯心陷入兩難的境界,連佇立在門外偷聽的冰炎也在內心掙扎著。

解開封印,他怕褚會在他說出當年真相之前先崩潰;不解開封印,褚就會一直不記得他,也不記得他們過去的點點滴滴,最重要的是心病會一直折磨著褚。

褚在痛,他會心疼。

褚冥漾歛下眼眸,「我……

僅緩緩吐出一個字就讓另外兩人呼吸一滯、心懸到了嗓子,等待他的回答。

褚冥漾深吸一口氣,「……不要。」

「為什麼?」房裡房外的兩人皆是鬆口氣,卻又不約而同的擔憂起選這項選擇的後果。

那怕他們很清楚那人要是選了另一個選項他們也是同樣的心情。

不過,他們更偏向解開封印、治好心病、回復到原本生活。

「所謂封印,就是把會危害到人事物的東西關起來所形成的保護。」褚冥漾神色淡淡的撫著唯心的頭,「你選擇封印我的記憶那就代表那記憶會危害到我,既然那記憶會危害到我,那我想、就繼續封著比較好。」

「師父……」唯心愣住了,他沒想過師父會那樣想,他急了,「……可是、那是你最重要的……

「沒關係。」褚冥漾微笑著安撫徒弟,「你看,我們這樣不也好好的嗎?」

「可是……

 

碰!

就在唯心還想再說點什麼的時候,門猛然被踹了開來。

 

By唯初

arrow
arrow

    唯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