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傳】歌詞文--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 冰漾    第二章-2

隔天早晨……

 

黑髮少年緩緩睜開墨色的眸子,呆呆地想起昨晚的一切……

學長離開他了……

眼淚又不爭氣得掉了下來,他用力的抹去淚水。

他憑什麼一聲不響的就離開他?

如果他真的執意要離開自己的話,那至少在最後、去要回一個解釋吧。

起身、洗漱、披衣、出門。

 

 

高中部二年C班教室……

 

「千冬歲!」他迅速在教室內找到自己友人,急切地問道,「你有沒有學長的消息?」

「學長?」千冬歲一楞,「學長這時候一向都在你身邊阿……

他反應過來,漾漾身邊根本沒有學長的身影,「你等等,我問問我哥,看他有沒有出任務什麼的。」

手機剛拿起來就被漾漾無力的聲音打斷了,「不用了,學長他離開了。」

看著三位友人一臉疑問的樣子,他把水晶球的事情說了一遍。

「學長怎麼可以這樣?」漾漾才剛說完,喵喵首先就掉下眼淚。

「不行,」千冬歲推了推眼鏡,「我一定要打給我哥。」說著,他就去打電話了。

回來後,漾漾急切地問道,「怎麼樣?夏碎學長說什麼?」

千冬歲搖了搖頭,「哥說不能說,我也套不出話來,不過他要我跟你說,『一味的退縮不是辦法,想要就要拚盡一切得到,不然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再無拿回來的可能。』這樣。」

喵喵擦了擦眼淚,帶著濃濃的鼻音問道,「夏碎學長這什麼意思呢?」

「我也不知道。」千冬歲說的無奈,「要不要我再打通電話問問我哥?」

漾漾並不說話,把夏碎要給他的話默唸一遍,抬起頭,眼裡發出堅決的光芒,「不用了,千冬歲,謝謝你,有這樣我就夠了。」

說著,丟下傳送符離開,他知道校內有一個人或許清楚他家學長在想什麼。

 

 

「賽塔!」他依舊在爾肯塔前找到了活了千年之久的精靈導師。

被叫住的精靈導師轉過身來,看著朝自己跑來的身影,臉上浮現無奈和一絲哀傷,他嘆了口氣道,「年輕的學生,我知道你要找我問什麼,但殿下不讓我說。」

看著黑髮少年緊咬著下唇,努力讓在眼眶打轉的眼淚不要落下來的倔強表情,賽塔在心裡嘆了口氣。

為何老是要為難這兩個孩子呢?

過去的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再無改變的可能,何不試著去接受呢?

上一輩的是不該由下一輩來承擔,要是一直記在心裡,那擺明了不是給自己添堵嗎?

雖然殿下不讓說,但他不忍心讓那兩個孩子就這麼散了,尤其那是三殿下的孩子,他不想看他鬱鬱寡歡一輩子,更何況是精靈壽命的一輩子。

還是決定提點一下,他相信那個黑髮孩子對自家殿下的執著不會讓人失望的。

「漾漾,你別怪殿下,那不是他自願的。」賽塔意有所指,「你還記得他對你說過的最重要的那句話嗎?」

「如果心會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漾漾明顯一楞,隨即反應過來賽塔是在暗示他什麼,「怎麼找到學長?」

「用你的心,用你的言。」賽塔輕聲說道。

他最多也只能幫到這了,能不能想通就得看那孩子自己的造化了。

漾漾低頭思索了一陣,抬起頭來眼神堅定,「賽塔,謝謝你,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賽塔知道他想到了,微微一笑,「去吧,不要後悔。」

「嗯。」漾漾應了一聲,轉身丟下傳送符離開。

留下賽塔一個人看著漾漾淡去的身影不由得想苦笑,但願殿下不會怪他吧。

 

By唯初

arrow
arrow

    唯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