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傳】尋隱者、不遇。是不遇、還是不其而遇?

 

(02)

竹屋的屋頂上不知何時坐著一名少年,正箭搭在弦上拉滿弓弦對準他。

少年半瞇起墨色里流轉著金色的眸子,他當然認得他,「髮色銀中帶紅,緋色的眸子。不知冰與炎的殿下前來此處有何貴幹?」

冰炎深吸口氣,「我找褚。」

「師父不在。」少年依舊拉滿弦,沒有絲毫要放下的意思。

感受到對方的敵意,冰炎陷入沉默。

良久,冰炎再次開口,「我只想說清楚一件事,唯心。」聲音里透著一絲祈求。

少年——唯心緩緩放下手中的武器,從屋頂上跳下來,毫不掩飾自己對冰炎的敵意朝冰炎走來,「如果是當年拋棄師父的事,那就別提了。而我,」唯心抬眼正視冰炎,「我只想問:你,是抱著什麼心情來找師父的?」

冰炎沒有回答他,反而淡淡說道:「我有對族人的責任。」

「難道師父就沒有對族人的責任嗎!」唯心的聲音抖然拔高。「別忘了,他還是妖師一族的先天能力繼承者!」

「我已經盡我所能的安排好族人,讓他們沒有我也可以。」冰炎的聲音依舊平淡,只是垂在身側的手緊握起了拳,洩露了他的情緒。

對此,唯心雙手環胸,睨著冰炎不客氣道,「我記得,師父帶我離開的時候,冰牙王以及炎之谷主皆正值少壯之年,並不需要你的協助。而且,在等你成年之前的那段時間裡,冰牙族沒有王子,炎之谷沒有少主都沒有天下大亂了,你在不在有何關係?!」



----------------------------
唯初的廢話後記

終於擠出來了~~~
想說這次多更一些的說~~~就晚點放上來了

這篇一樣是從御論過來的,請多多指教囉

感謝鍵閱唷~~~

By唯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特傳冰漾
    全站熱搜

    唯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