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傳】尋隱者、不遇。是不遇、還是不其而遇?(15)

 

最後一句雖然褚冥玥說的很輕,可靠在門後的褚冥漾還是聽到了。

他渾身一震。姊怎麼……

「怎麼可能!我的封印……」唯心不敢置信的問話正好問出了冰炎的疑問。

「你的封印早在昨天就被破了,」褚冥玥神色淡淡的,「他沒被封印也沒被你發現是因為他使用了言靈。」

「那他……」記得我了?冰炎有些驚喜又有些害怕聽到否定的答案。

記是記起來了,可他.…..不願認你。

褚冥玥輕嘆。

「可是我族的術法……」唯心有些不服氣,「怎麼可能……

「就算你是神族,也絕對不可以小看了妖師一族的言靈。」褚冥玥的神色又些嚴肅,「唯心,你要知道所謂的種族天賦就是主神所賜予每一個種族的禮物,是其他種族比不得的。對妖師一族來說,作為後天能力的藥草學被比過去倒還好說,不過言靈是妖師一族的先天能力,任何種族都無法掩蓋過去的。」

「還有你別忘了,」她頓了頓,「跟你作對的是當今妖師一族裡先天能力最強的傢伙,是先天能力繼承者,他要是想牴觸,任何人都無法。」

唯心一僵。對阿,他怎麼就忘了這最該死的事實……

他苦笑了下,「抱歉,玥師父,剛剛是我傻了。」頓了頓,擔憂地看向大門,「可是,玥師父,師傅他……」怎麼辦?

 

「我來說吧?」褚冥玥沒理他,反而轉頭向冰炎詢問。

畢竟這件事是他們兩人之間的事,有些事還是由當事人決定比較好。

「好。」冰炎遲疑了下,但想到有些部分自己還真是難以啟齒,說的不清不楚誤會可能會更深,便點頭答應。

「那好。唯心,」褚冥玥馬上趕人,「你帶冰炎去另一間石室迴避一下,我要和你師父來個『姊弟談話』,要是被我發現偷聽的話……嗯,你們知道後果的。」高級魔王冷笑。

「好。」身為最聽話的乖乖徒弟唯心自然沒什麼意見。

哪怕他和冰炎一起關在一間石室裡有很大的機率互掐,他也絕對不會去打擾玥師父和自家師父的。

因為要是被打擾了,前者會給他痛很大的一下,後者會給他痛的長長久久,要是兩個加在一起的話……他還不想找死咧。

「那就麻煩褚巡司了。」冰炎看了眼緊閉的大門,朝褚冥玥點了點頭後,便轉身跟著唯心離開。

 

By唯初

arrow
arrow

    唯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