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可以很單純,只是人類把它搞得很複雜而已

 

偌大的湖上終年煙霧繚繞,一座精緻的涼亭突兀卻沒有任何違和感的立在水中,遺世獨立。

亭中的桌子上放著一個看不出材質的水盆,風輕輕吹過漾起一波波的水痕。

一個水靈靈的人兒完全不擔憂自己會濕掉的涉水踏入亭中。

它從水裡隨意撈出一個水晶球放入水盆中。

它看到了一對夫妻抱著一個剛出生的嬰兒笑得很開心,洋溢著迎接新生命的喜悅。

 

它覺得很有趣,便再撈一個放入水盆。

水盆中的景象變換,一個中年男人站在一個年紀比他小很多的上司面前,承受著上司的訓斥;在公司,同事們虛情假意的問候;下班回到家,妻子不斷的冷嘲熱諷……他極其的憤世忌俗,為什麼都是他?

於是,他殺了上司、殺了嘲笑他的同事、殺了他的妻子……最後也殺了自己。

 

它有些不解,但也想不通為何那人要這麼做,索性揮揮手攪混了那盆水,放了另一顆水晶球進去。

它看到一個年輕的母親強忍著淚,騙她的孩子待在公園等他後就再也沒有回去過了。

二十年後,孩子得到了母親的消息,母親卻在一個月前因過度勞累去世了,臨終前唯一掛念的是那個二十年前遺棄的孩子。

孩子跪在母親的靈堂前放聲痛哭,因為、他感到了母親對他的愧疚與不捨……

 

它歪了歪頭,再撈一個放入水盆中。

一對長年在外地出差的父母帶著一對姊弟到遊樂園玩,一家四口盡是久別重逢的喜悅。

沒有人浪費時間怨恨,全都享受著當下的快樂。

 

它偏頭思考了下,隨手將放在旁邊的水晶球放進去。

這次,它只看到一個永遠不會有結果的局。

我愛妳,妳愛他,他愛她,她愛我。我愛妳,妳愛他,他愛她,她愛我。我愛妳,妳愛他,他愛她,她愛我......

 

它眨了眨眼睛,再投一個下去。

一個陰暗的小巷裡,一群少年圍著一對少年少女,做盡羞辱之能事。

無盡的冷嘲熱諷讓少年少女在無生的希望……

 

它疑惑,但也還是不解為何如此,便將自己拿的最後一顆水晶球投入水盆中。

一個女人為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不惜去偷搶拐騙甚至賣身,不擇手段只為一己之私。

 

它伸手混了混水盆中的景象,不一會兒水盆中的水恢復清澈。

它仰躺在涼亭中的長椅上,閉上眼享受著微風。

喜、怒、哀、樂、愛、惡、慾。

世界可以很單純,只是人類把它搞得很複雜而已。

 

-2017/04/21- 22:57唯初筆

arrow
arrow

    唯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