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傳】尋隱者、不遇。是不遇、還是不其而遇?(23)

 

因為褚冥玥要來場姊弟談話而讓他們兩個離開之後,唯心腳步一轉,並沒有走通往外邊的路,反而帶著冰炎往洞穴深處走去。

七彎八拐之後,唯心停在一扇石門前。

不同於剛剛那個褚冥漾把自己關起來的石室是不知道材質但聲音能傳入的門,眼前這扇是貨真價實的石門,一旦關起來就是完全的隔絕。

唯心咬了咬下唇,深吸一口氣才轉身面對冰炎說道,「等一下無論你看到什麼,都希望你不要對任何人說,尤其是師父。」

「為什麼?」冰炎挑眉。

「因為這間石室跟剛剛那間一樣是師父專屬,但放了強大的鏡反術法,可見師父一直不想讓我知道它的存在,我這是無意間發現的。」聲音裡透著顯而易見的緊繃。

「那你還帶我過來?」冰炎雙手環胸,語氣裡有些不客氣。

他一向都很尊重褚的決定,除非危害到兩人之間的感情,他都無條件支持他。

褚不想讓別人知道這間石室的存在一定有他的理由,不管是什麼理由他都會替他好好守護。

被拒絕的唯心難得沒有像之前那樣一點就爆,反而如釋重負地笑了,「我果然沒賭錯。」

賭那位冰炎殿下愛自家師父的程度。

愛到極致不是一味的將人綁在身邊、監視他的一舉一動,而是學會放手、尊重他的意願,更高竿的人還會守護愛人所有的決定。

在這點上,冰炎其實算非常合格,否則也不會放任自家到口又跑掉的老婆(?)在外面逍遙這幾年──要不是他知道褚冥漾不會輕易原諒他,冰炎絕對不會放水的任自家老婆(?)帶著徒弟滿天下跑幾年,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就將人帶回來。

「只不過,」唯心的笑容微微褪去,帶上些許落寞,「我認為,有些事該讓你知道。」

頓了一下,唯心抬眸望向冰炎,「所以,答應我。」雖然嘴上不說,語氣裡卻淡淡的透著祈求。

這是唯心第一次對冰炎服軟。

冰炎淡淡地看著他,表面平靜無波讓人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

良久,冰炎終於鬆口,「我會看著辦。」

「好。」唯心鬆了口氣,玥師父相信這傢伙,那他也試著相信他一次。

希望他不會因為碰到師父智商就開根號才好,不然他可是會很失望的。

冰炎猜到他的心思,笑了笑,感嘆道,「褚還真是收了個好徒弟。」

唯心這種擁有自己的驕傲的人能夠為了褚放下對己的成見、放低身段對自己服軟、甚至是有所求,實在不是容易的事,但他卻做到了。

能收這樣一心一意為褚好的徒弟,他是真心為褚感到高興。

唯心不明所以,一臉疑惑的看著冰炎。

有時候唯心這孩子精明討厭的讓人想打他,有時候又呆傻可愛的讓人忍不住想拍拍他的頭哄著玩。

冰炎也不打算多說,搖了搖頭示意他下一步動作。

見狀,唯心也不多想,反正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他信任他答應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

他轉身從口袋掏出白水晶在石門上面畫了一個二等陣法,雙手結印解開了封印的結界,輕輕推開了石門。

跟著唯心緩步走入石室的冰炎在暗中只隱約看的見正中央放著大大的石製書桌和一張背對著門口卻又霸氣如王座般的石椅。

冰炎皺了皺眉,正想用術法照明時卻因為唯心的一句話止住了動作。

「別用術法,我結界沒有完全解開,因為那會破壞到結界,師父會發現的。」唯心連眼神都沒給冰炎一個,逕自摸到石桌邊燃起煤油燈。

剎那間,滿室光明。

等看輕石椅對面牆壁上的東西時,冰炎呼吸一窒。

 

By唯出

arrow
arrow

    唯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