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傳】尋隱者、不遇。是不遇、還是不其而遇?(09)



「我會拿師父的命開玩笑?別逗了。」唯心依舊倚在門邊淡淡地說道,「而且你當我跟師父這幾年是白相處的?用點腦行不行?真不知道為什麼師父會看上你這遇到愛情智商就開三次方以上或是呈現負值的傢伙。」

冰炎並不理為唯心的毒舌,替床上的人兒塞好被角之後,站起身來走出了房門。

唯心見冰炎走出房門之後,輕輕的將門關上,從懷中摸出一張符拍到門上,那張符瞬間消失隱沒在房門上。

「你做什麼?」冰炎挑眉看著唯心,他最恨有人騙他。

 

「要我說幾次才會懂?我絕對不會害師父。要害他的話我早就害了,多的是下手的機會,還需要等你這觀眾過來害給你看嗎?」唯心送他一個大白眼,轉身邊走邊解釋,「那是讓房間保存在一個最適合靜養和自我修復的環境。你也知道師父體質特殊,最初落下的病根都還能不能痊癒還未可知,現在只求表面上的完好如初,但終究不是長久之計。」

「畢竟,治標不治本。解鈴還須繫鈴人這個道理你懂吧?」唯心淡淡的撇了冰炎一眼,伸手拉開一扇門走了進去,「你今晚先睡我這,床給你,我睡吊床。」說的比了比床的方向便逕自窩到自己的吊床上閉眼休息。

 

久久沒人回應,唯心睜開一隻眼,看見冰炎還是處在房門口,面無表情地不知在想什麼,便懶洋洋地開口,「喂,你要站在那一整晚我也不反對,總之不准去打擾師父就對了。廚房在出門後右轉,肚子餓的話再自己覓食;有潔癖的話抱歉屋裡沒有衛浴設備,竹屋後的的瀑布任你洗,不過瀑布後的山洞是師父的修練場所沒事別進去。你要嘛滾進來睡覺、要嘛關上房門該幹嘛自己幹嘛去,小爺今天很累了,沒空伺候黑袍大爺你。」

撇了一眼對他的話不為所動的銀髮男子,輕聲嘆道,「其實,你該慶幸師父今天的發作算輕微的了。」

「你說這次發作算輕微?」冰炎皺眉。

「是阿,算輕微。」唯心翻了個身,直是這個碰到自家師父的事才會有動靜的銀髮男子,「更嚴重的時候只能把師父打昏,押到地下石室用陣法加結界困住他才能施行治療。」

冰炎眉頭皺得更緊,「這麼嚴重?」

唯心沒理他,垂眸轉過話題,「我會睡到至少中午,師父通常會比我早醒,希望你別再說其他話刺激他了,到我醒來之前沒人能夠幫他再次抑制心病和加強封印了。」

「我會勸他讓我解除封印,想起一切之後就把他的心結解了吧。」唯心頓了頓,「要是再解不開就算了吧,畢竟我們已經盡人事也只能聽天命了,大不了我再封印他。」

說完,也不多管冰炎要做什麼,翻身背對冰炎不再言語。

罷了,那男人想幹嘛就讓他幹嘛去吧,他已經盡了一切提醒的義務了。

其實他對這男人算好的了──要不是師父太在意這個男人,他早就叫他滾出屋外睡草地,也不會浪費一堆口水解釋和指示了。

思及此,唯心輕嘆一口氣,閉上眼沉入夢鄉。

 

By唯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特傳冰漾
    全站熱搜

    唯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