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蛋糕專賣店】提拉米蘇(冰漾)

 

*副標:再續前緣

*架空,音樂篇,失明梗

*清水,甜,小心閃((墨鏡預備#

*cp:冰漾

 

----------------------------------

「漾漾!」褚冥漾一臉疑惑地轉過身看向叫住自己的好友,「千冬歲?怎麼了?」

「你剛剛手邊照顧的那個婆婆轉給喵喵了吧?」千冬歲明知故問,「所以現在是沒有要看護的對象對吧?」

「嗯。」不知道好友想要做什麼的褚冥漾老實的點頭,他正要回去繼續領工作呢。

「那幫我一個忙好不好?」千冬歲微微一笑,「我這邊有個人因為受傷需要請看護,但脾氣沒幾個人能受的了,我覺得只有你能勝任,能幫我接下來嗎?價錢不是問題。」

「可是我們是社工……?」褚冥漾有些猶豫。

這樣算接私人的工作吧?可以這樣嗎?

「沒事,上面我替你搞定,你只要幫我接下來就好了。」千冬歲推了推眼鏡,保證道。

既然自家好友都這麼說了,那他還有拒絕的理由嗎?

褚冥漾從來不會懷疑自家好友的能力,尤其是他某天偶然看到自家上司因為欺負自己菜鳥而被千冬歲整到嚇到不敢睡覺整天頂個熊貓眼後,他就發誓絕對不能招惹這個精明的好友。

「好。」褚冥漾點頭。

見好友答應了,千冬歲眼中劃過一抹狡黠,「那我把地址傳給你,明天就上工吧。」

等褚冥漾走遠後,千冬歲默默地對某個人發了一條簡訊:搞定。

沉寂已久的命運齒輪,如今又開始緩慢地轉動了起來……

 

隔天,褚冥漾照著千冬歲給的地址在郊區找到一個佈有小花園的獨棟清幽小套房,按響門鈴後,來開門的是一張和千冬歲有些相似的臉。

「你就是褚冥漾吧?你好,我是千冬歲的哥哥、藥師寺夏碎。」夏碎將褚冥漾迎進客廳之後率先自我介紹到。

「夏碎先生您好。」多年的工作經驗,褚冥漾對這些應酬的事情也很熟悉,也不多說得直接進入主題,「所以此次工作……

「聽歲說你和他是同學,你就一起叫我們學長吧,叫先生感覺有些生疏。」夏碎微微一笑,「至於工作的部分,合約之類的千冬歲都已經幫你弄好了,相信你昨天已經全部看過也簽好名了。」

……我們?不是只有夏碎一人嗎?

褚冥漾相信千冬歲有幫他把一切處理好所以對其他事沒有多問,不過他有些敏銳地捕捉到夏碎話裡的奇怪之處。

像是看穿褚冥漾的想法,夏碎起身,「走吧,去看看這次的工作對象,你叫他學長就可以了。」

褚冥漾沒意見,點點頭就跟著夏碎走了。

來到小套房二樓房間的一扇門前,夏碎敲了敲門,「冰炎,我進去了。」

像是早已習慣不會有回應般,夏碎等了一下就直接推開門,「冰炎,我找了負責照顧你的人來了。」

說著,側開身子讓褚冥漾能看見房內的情況。

房間收拾得很乾淨,除了該有的家具之外,說道雜物也只有桌上的幾本書和散落的一些五線譜。

當他看到那人時,忍不住瞪大了眼睛。不會吧……

那人一頭銀髮,額前一縷鮮豔的紅,只是眼睛的部分被繃帶牢牢的纏住,遮住了大半張臉,不過透過半張臉依然看得出是個帥哥。

「他……」怎麼了?

因為過於震驚,後三個字還沒吐出來就被那人打斷,「我說過我不需要照顧的人。」

「得了吧,冰炎,我也有工作要做,不是你的專屬保母。」夏碎微微蹙眉,「這位是我找的人,叫褚冥漾,別再把人嚇跑了。」

「我可以自己來!」冰炎有些不耐煩。

夏碎雙手抱胸好整以暇,「哦?是誰上次原本要拿放在鋼琴上的水來喝卻拿到花瓶的?」

「那是女傭移動了擺設!」冰炎想起那次,臉色變得很難看,「我明明就記得位置的。」

「我才不想每天下午回來時先把你往急診室送!」看他還再逞強,夏碎這次完全打定注意要讓褚冥漾留下來看護冰炎,「你……

「那個!」見他們還要繼續吵下去,褚冥漾連忙出聲打斷他們,等兩人都把注意力放到他身上之後才繼續開口,「請……讓我試試看。」

「你?」冰炎嗤笑一聲,雖然眼睛被蒙著,但褚冥漾還是感覺到他似乎再打量他。

「好吧。」良久,冰炎終於鬆口,「試用期,三天。做不到就滾蛋,可以吧?」夏碎有些猶豫,三天不會太短嗎?好歹一個禮拜吧?

但褚冥漾管不了那麼多,「好。」

見被為難的那個都自己同意了,夏碎覺得自己似乎沒什麼好說的了,交代了打掃煮飯洗衣都有請人來做、褚冥漾只需要負責跟著冰炎看住他的生活作息別讓他有機會把自己了結掉就行了,接著就出門去公司了,留下兩人相顧無言。

 

三天下來,冰炎從很多小細節中發現了這個人藏在心底的細心和貼心,像是知道他的習慣般,像是在下午幫他沖杯咖啡放在書桌左手邊或是在他彈琴時幫他在譜架上準備空白的紙筆以便他隨時記下創作靈感等等的。

最讓冰炎感到有些高興的是他居然懂一點樂理,這下就不用每天等夏碎從公司回來再幫他整理散落的琴譜和隨手記下的靈感了。

相較於冰炎過得優閒舒適,褚冥漾則過得有些糾結。

冰炎……會不會是亞呢?

小時候曾經被亞那伯伯帶過來和他一起玩的漂亮小哥哥,亞。

亞也有一頭漂亮的銀髮、額前一搓紅,眼睛因為現在受傷而無法確認是否像紅寶石般,但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像……

 

養傷受人照顧的日子過得久了,褚冥漾給冰炎的感覺也越來越強烈,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什麼事都能跟他傾訴。

冰炎不知為何總是夢到小時候的事,那時的記憶越來越清晰,明知道不是,但他還是忍不住把褚冥漾當成「他」……

他心裡覺得這樣對褚冥漾不公平,於是找個機會若無其事似的把它當成了故事說給他聽……

有對很有名的音樂家父母生下了一個漂亮可愛的小男孩,但生下小男孩後母親因為身體不太好而過世了,父親因為痛失摯愛所以將小男孩寄養到友人家中,說等自己走出來時再來接小男孩。

友人也是有名卻因受傷而已經宣布退隱的樂師,這時也幫小男孩啟蒙了音樂之路。

小男孩在那個樂師家中認識了比他再更小的孩子,因為那個孩子,讓他這個沒有父母的童年過得一點都不孤單。

之後,男孩的父親接走了男孩,從此他再也沒見過那個孩子……

 

沒說出口的是,他隱隱把褚冥漾當成了那個孩子……

雖然沒有明說,不過褚冥漾身為長期照護人的社工,對於人心思地察覺也漸漸讓他感覺到了這個事實。

聽了故事後,他大概已經能確定冰炎就是亞,而冰炎應該只是藝名之類的東西。

知道冰炎牽掛的對象是自己後,褚冥漾完全接受冰炎像對待個替身般對他,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接受、也想逃避一切似的不想探究為什麼。

冰炎原本以為在講出來之後,褚冥漾覺得自己噁心的態度會讓自己繼續把這份牽掛隱藏在心裡,但褚冥漾完全無所謂的樣子讓他再也忍不住意淫他的念頭。

冰炎知道自己心裡有些變態,同時也有些對不起褚冥漾,所以想坦白之後警告他離自己越遠越好。

 

這天褚冥漾剛到冰炎家時,難得的冰炎一大早就坐在鋼琴前。

「你怎麼了?」放好自己的隨身東西,褚冥漾看著坐在鋼琴前的冰炎,有些擔心的問道。

……不,沒什麼。」冰炎苦笑,「把你當成他,對不起。」

冰炎知道褚冥漾不會介意當個替身,但他還是會覺得對不起對方,更詭異的是他居然會對了「他」以外的人產生響將人據為己有的念頭……

「亞,你……」多年來的直覺讓褚冥漾知道冰炎現在的情緒很不對勁,有些心慌之下不知不覺間就把過往的稱呼喊了出來。

「亞?」聽到到這個稱呼後,冰炎愣了愣。

知道他本名、會以「亞」來稱呼他的人屈指可數而且人都在國外,聰明如冰炎飛快地想到一個可能,那唯一的可能……「你是漾漾?凡斯叔叔家的漾漾?」

知道自己不小心暴露的褚冥漾歉疚的低下頭,雖不是承認卻比承認還更傷人的道歉道,「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

「看我笑話很好玩嗎!」他話都還沒說完就被冰炎打斷,像是一隻負傷的野獸般嘶吼,「你把我耍著玩,看我陷入泥淖再也出不來你很高興是嗎!」

時間像冰凍一般,沉默在兩人之間蔓延開來,褚冥漾抿了抿唇,在冰炎說出剛剛那句話時,他清晰地感覺到痛徹心肺的感覺,他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喜歡人嗎?

思緒撥雲見日的那一刻,他意識到有些話現在不說,或許、以後就沒機會再說了──他要把自己想法告訴亞。

他堅定的往冰炎的方向走過去;而聽到腳步聲判斷褚冥漾正朝自己走過來的冰炎瞬間用冷漠武裝自己,「別靠近我。」

但褚冥漾完全沒有停下腳步。

聽到他沒停下來,冰炎聲音更冷,有種山雨欲來的危險,「我說了,別靠近我。」

褚冥漾依舊充耳不聞,逕自走到冰炎身邊,在冰炎氣得準備一把把他推開之前比冰炎更快一步抱住他,並把臉埋到他的項頸。

他這個舉動弄的冰炎一楞,原本想再把人推開的,卻被褚冥漾一句話弄得薄唇緊抿,「對不起,讓你一個人痛苦這麼久,我卻一點都沒發現。」

抱了一陣讓他也讓自己的情緒稍稍平復,褚冥漾輕輕鬆開他,但抓住他的肩膀強迫他面對他,「我知道我之前有一點逃避的心思,但我不打算再逃了,我現在要給你答覆,不管你接不接受,我希望你能跟我一起面對。」

不讓冰炎有說任何話的機會,褚冥漾對準冰炎的薄唇就吻了上去。

嘴唇突然有一個溫軟的物體接觸,冰炎幾乎馬上就反應過來他再吻他。

他在吻他就代表……他接受這段感情了?

意識到這點的冰炎有些愣,驚喜來的太突然,讓這位被譽為鋼琴王子殿下的人難得情緒大幅度波動。

伸手摟住褚冥漾的腰,輕咬因為是第一次接吻而笨拙不得其門而入的小舌,在褚冥漾驚呼之際反客為主,開始攻城掠地。

春光明媚,冬雪消融,微風輕吹像是在祝賀著有情人終成眷屬。

 

過了幾周後,這天、褚冥漾反而比冰炎這個傷患還要緊張──今天是醫生宣告冰炎復明的日子。

「幫我拆繃帶?」自從成為戀人後,冰炎無論如何都能準確無誤地找到褚冥漾所在的方向。

「為什麼是我?」褚冥漾有些訝異,就算他看護工作做得再好,但這工作還是讓醫生來比較好吧?

「因為我想復明後第一眼就看到你。」冰炎認真的語氣讓褚冥漾忍不住紅臉。

「欸欸欸你們這些小朋友留點良心好不好?」冰炎的主治醫生提爾忍不住搖搖頭,老氣橫秋地說道,「一個個出雙入對的是想閃死誰啊?」

門口站著夏碎千冬歲兄弟倆,尤其是前者的手還放在後者的腰上,宣示主權的意味濃厚。

褚冥漾事後才知道,原來冰炎一直都在找自己,身為情報達人的千冬歲偶然發現這件事情,索性就和身為冰炎經紀人的自家哥哥串通,才有後面這一連串的事情。

可以說,他們兩個現在這樣在一起,有很多是要感謝那對兄弟檔的。

褚冥漾小心翼翼地拆掉了冰炎眼睛上的繃帶,因為換藥已經看過很多次猙獰的傷疤,雖然現在顏色已經淡了很多但褚冥漾還是忍不住心疼。

「如何?」褚冥漾一直都很緊張,「看得到嗎?」

如寶石般的紅眸對上褚冥漾烏黑清澈的眸子,溫柔的猶如滴出水來,富有磁性的低沉嗓音如今聽起來卻有些沙啞,「能看見你,真好。」

 

 

-〈全文完〉- 2019/05/12 -23:05

全文3988

 

-----------------------------------

唯初的廢話後記

 

一樣是唯初的生日賀文哦

嗚哦……終於把最後一篇打完了……Orz

遲到超久的……

 

其實這篇最長呢w

最後一篇會選擇提拉米蘇是因為他背後有個浪漫的愛情故事……

相傳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有一個義大利士兵要出門征戰,妻子想為他準備乾糧,讓他帶在路上吃,但不巧家中沒什麼東西可以帶,所以他的妻子就用家中所剩的餅乾、雞蛋、糖等原料做成了糕點,也就是我們所知道的提拉米蘇,每當士兵吃到這個糕點就能感受到妻子對他的愛。而取名為提拉米蘇(Tiramisù)是因為在義大利原文中,“Tira”有「提」、「拉」的意思,“Mi”是我的意思,而“Su”是「往上」的意思,也就是「帶我走」的意思。這也正是義大利士兵的妻子所期盼的,希望她的丈夫能將她的心意帶到戰場上,順利打完仗回家。

 

咱們漾漾和冰炎雖然不是去打仗,但分別可是實打實的

所以還是祝福他們倆啦~

 

((本文網址→→http://only310438.pixnet.net/blog/post/215340300-%E3%80%90%E7%89%B9%E6%AE%8A%E5%82%B3%E8%AA%AA%E3%80%91%E7%89%B9%E6%AE%8A%E8%9B%8B%E7%B3%95%E5%B0%88%E8%B3%A3%E5%BA%97%28%28%E7%94%9F%E6%97%A5%E8%B3%80%E6%96%87~

希望各位大大會喜歡哦~

路過請留言謝謝~^^

By唯初

 

arrow
arrow

    唯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