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蛋糕專賣店】黑森林蛋糕(冰漾)

 

*架空

*清水,甜,小心閃((墨鏡預備#

*cp:冰漾(大漾小冰,年下攻

*魔女梗

 

----------------------------------

時間:???

地點:???

 

 

相傳,森林裡住著魔女,所以進森林狩獵時一定要小心,不然會被魔女抓去做實驗或是吃掉。

 

「滾!我們這裡不歡迎你!」

「我家才沒多餘的能力多養一張嘴呢,你另請高明吧。」

「就憑你?瘦瘦小小的能幹什麼?沒地兒給你吃白飯的!」

「看這髮色,不會是怪物吧?」

「快走開,不要來禍害我們村莊!」

……

直走到村莊的盡頭最後一戶人家,滿頭銀髮的小男孩連一滴水都沒要到,紅寶石般的緋色眸子裡空洞的沒有一絲光彩,彷彿對於這種驅趕言論習以為常了。

或許一開始抱過一些希望,但不曾得到一絲一毫後漸漸的也只剩下絕望。

傍晚的天空開始下起大雨,小男孩連一絲躲雨的容身之處都沒有。

想起還在逃亡之路上的自己以及父母親臨死前唯有讓自己好好活下去的遺願,小男孩咬了咬牙,毅然決然地進了那座、相傳有魔女居住的森林。

 

「米納斯?」褚冥漾疑惑的看著自家魔寵。

外面下著傾盆大雨,一深墨藍色漂亮毛皮的貓咪一反慵懶的常態,漂亮的墨藍色獸眼緊緊盯著木屋外連接森林的入口處。

看著自家魔寵沒有反應,褚冥漾順手把剛煮好的晚餐放到桌上,走到窗邊順著米納斯的視線看過去,「怎麼了?」

大雨中的視線模糊什麼也看不清,直到一道閃電閃過他才看清楚外面的景象。

陰暗的森林的一角被照亮,一個瘦瘦小小的身影閃過一抹銀色,孤零零的蜷縮在某棵樹的夾縫中,顯得更加無助可憐。

褚冥漾皺了皺眉頭,沒有多想,披上自己的斗篷再多拿一件備用的,戴上斗篷的帽子就開門快步走入雨中。

他沒辦法對到眼前快要逝去的生命視而不見。

等到走近那個蜷縮的身影,他才看清楚那是一個銀髮的小孩,一個漂亮的過份的小孩。

褚冥漾看著小孩好似昏過去了,便走上前準備將手中的備用斗篷披到小孩身上,卻不想、小孩突然警戒的睜開眼睛,銳利的緋紅色眼眸裡滿是敵意,卻因為身體的虛弱而顯得有些強撐著。

看到這個情況,褚冥漾多多少少也猜到小孩所遭遇到的事情,嘆口氣,將斗篷的帽子稍微拉高讓自己的臉露出來給小孩看到,盡量讓自己的表情放溫柔,「我不會傷害你,這樣下去你會生病,來我家休息一下好不好?

看著褚冥漾有些稚嫩的臉龐,小男孩沒來由地感覺到這個人似乎是可以信任的,緊抿著因身體虛弱而沒什麼血色嘴唇,點了點頭之後便再也撐不住的昏了過去。

小孩說昏就昏嚇了褚冥漾一跳,趕忙用斗篷將瘦小的身軀裹住之後抱起,用最快的速度回到小木屋。

將小孩安置在床上、些微發燒的情況也穩定下來之後,褚冥漾才有心思打量這個從雨中撿回來的小孩。

還有些未消退的嬰兒肥的臉蛋因為生病而有些蒼白卻又有因發燒引起的慍紅,五官精緻可愛,銀色的睫毛濃密的如同羽翼一般,讓擁有這一切的主人顯得有些雌雄莫辨,緊閉著的眼睛像是漂亮的紅寶石,銀色髮絲柔順的不像長年流浪在外的孩子,左額前一搓紅色似乎在象徵著什麼。

忙了一晚上,晚餐放涼了都還來不及吃,褚冥漾累得趴在床邊睡著了。

 

……唔?」褚冥漾醒時已經是隔天早上了,米納斯一如往常的輕柔的舔著他的臉喚他起床,因為趴在床邊的姿勢維持太久讓他有些腰酸背痛,後知後覺的想起自己昨天晚上似乎有撿一個小孩回來,連忙查看小孩的情況的往床上看去,連蓋在身上的毛毯滑下來都不知道。

「?」看著空空如也的床上,褚冥漾呆了呆,「咦?人呢?」

「喵。」米納斯受不了自家主人的蠢萌模樣,輕輕推了推他。

褚冥漾不明所以,順著米納斯示意他的方向看去,銀髮小孩已經準備好早餐端到桌上,正好看過去的他對上一雙平靜美麗的紅眸。

「你醒了。」小孩小大人似的走了過來幫他撿起滑落在地毛毯拿到床上放好,拉了拉他的衣角,「先來吃早餐。」

「哦、哦,好。」還有些懵的褚冥漾就這樣被小孩拖到桌子前坐下吃早餐。

直到早餐吃完、小孩也收拾完吃後褚冥漾才有些回過神來。

這照顧人的角色對調了吧?

不是他該照顧小孩的嗎?

看著眼前正襟危坐、像個小大人般的孩子,褚冥漾有試探地問道,「你……你叫什麼名字?」

看到小孩因為這個問題有些蹙眉之後,褚冥漾才有些慌張地想起自己好像還沒自我介紹,「哦,忘記跟你說,我是褚冥漾。」

......颯彌亞。」過了很久,久到褚冥漾以為小孩不想跟她說話的時候,颯彌亞終於開口了,雖然僅僅回答名字而已。

「那你之後要怎麼辦?」沒有問小孩的過去,是出於一種對他人的尊重,他看的出來小孩不需要同情,給予同情是對小孩尊嚴的侮辱,所以他只問他、打算怎麼辦?

秉持著打鐵趁熱的精神,趁著小颯彌亞還願意跟他說話的時候趕快將要說的話說一說,褚冥漾有些苦惱地笑了笑,「我是可以讓你留在這裡啦,但外面似乎對我的評價有些……不好,看你是要我送你出森林還是怎樣就憑你的決定囉。」

其實褚冥漾說得有些委婉了,哪裡有對魔女有好評的地方呢?

「你是魔女嗎?」聲音軟軟嫩嫩的,卻透著一絲認真。

「嘛......應該算是吧。」褚冥漾搔了搔臉頰,頗不確定的回道,雖然他和外面描寫的魔女除了吃人之外基本上沒啥出入,不過畢竟他是男的嘛。

「褚。」小颯彌亞緊緊抓住褚冥漾的手抬頭看著他,原本平靜的紅眸劃過一絲波瀾,「讓我留下。」

 

於是,兩人就開始了森林小木屋的同居生活。

褚冥漾原以為自己是要照顧小颯彌亞的,結果小孩比他想得更加獨立,反倒是他被照顧的妥妥貼貼的,弄得他都有些搞不清楚誰才是被撿回來的那個。

一晃眼幾年過去了,褚冥漾一直很不解,明明颯彌亞有很多的機會可以離開這裡回去奪回他原本的一切,過回他原本的生活,卻甘願陪他在森林裡時而配藥、時而自給自足的悠閒而樸素的生活。

每當他問起,颯彌亞總是微微一笑的給他一個吻,讓他把原本要說的話都說不下去。

從小時候開始,颯彌亞就會時不時的親他,從一開始的無措、阻止,到後來的無奈、習以為常,蠢萌漾完全沒啥自覺,連常來的好友、同樣也身為「魔女」的千冬歲都有些看不下去。

「漾漾,你喜歡冰炎嗎?」一日,千冬歲為了藥草的配置問題來找褚冥漾時無意間看到那一幕,從而有這麼嚴肅的一問。

「蛤?」事實證明,褚冥漾滿腦子藥草時是無法同時運作思考其他事情的,隨口說到,「喜歡阿,跟千冬歲你們一樣啊。」

「我說的不是朋友的喜歡,是情人之間那種喜歡。」千冬歲扶額,好友也太遲鈍了點,哪天被養起來的小狼吃掉都不奇怪。

「?」蠢萌漾還是一臉蠢萌。

......算了。」千冬歲放棄,「漾漾,這個藥草配上……

很顯然,蠢萌漾的注意力瞬間又被拉回藥草上了,應該幫颯彌亞感到悲哀他在蠢萌漾心裡的地位居然不及藥草嗎?

 

「還沒告白?」跟著千冬歲、同樣被千冬歲撿回家養的夏碎站在小木屋外颯彌亞精心打理的藥圃外看著在辛勤耕作的身影調侃道。

「吵死了。」被戳種痛處,銳利的紅眸瞬間瞪了一道殺氣騰騰的視線過去,「有時間說閒話不如下來幫忙,別告訴我你沒幫千冬歲處理過這些。」

「但我只幫我可愛的小歲處理這些。」夏碎聳聳肩。

「容我提醒你,這裡有一部份東西是『你家小歲』也要用的,別給我置身事外。」颯彌亞咬牙切齒地在關鍵字加重了語氣。

夏碎被堵得無話可說,跳下藥圃幫颯彌亞照顧另一邊的藥草。

但他完全沒想到小時候的好友──那個高傲的貴族公子颯彌亞居然會為了一個人放棄對冰牙一族攻擊的元凶、害颯彌亞家破人亡的罪魁禍首報仇。

似乎是知道夏碎在想什麼,颯彌亞輕聲開口,眼睛卻緊緊盯著手上的草藥,「吶,你知道愛一個人的感覺嗎?很多時候我寧可傷的是自己也不願他受到一絲傷害,我要是去報仇了就會將他捲進這一切,而這是我最不願看的結果。」

 

又是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

小木屋裡反常的沒有點起煤油燈,柴火劈啪的燃燒著將室內烘的暖暖的,卻依然沒有驅走一室的寂寥。

冒著大雨回來的颯彌亞皺了皺眉,心底的不安感讓他加快腳步衝進了小木屋內,「褚!」

銳利的紅眸一掃室內,憑藉柴火微弱的光他很快地看到蜷縮在床的一角的褚冥漾。

看到他這個樣子,颯彌亞心裡一緊,連忙甩掉濕淋淋的斗篷,快步衝到褚冥漾身邊伸手就把人摟進懷裡,「褚、褚,你怎麼了?不要嚇我!」

不知道是小木屋的伙食會養人還怎樣,少年的颯彌亞已經明顯比青年褚冥漾高出一截了。

聽到颯彌亞焦急的聲音、感受到自己落入的懷抱的溫暖,褚冥漾突然緊緊抱住颯彌亞,聲音裡帶著明顯的哭腔,「嗚……亞、我還以為你不要我了……

聽到這個原因,颯彌亞鬆了一口氣,他沒事就好,但看他哭成這樣自己也忍不住心疼。

「傻瓜,你哪裡聽來我不要你的言論?」颯彌亞輕拍著懷裡哭到打嗝的人兒的背,「我要是走了誰來照顧你這個笨蛋?」

「千冬歲把你的事情都告訴我了……」褚冥漾在颯彌亞懷裡吸了吸鼻子,「我是不是拖累你去報仇了?」

「笨蛋。」颯彌亞敲了敲他的頭,「我是自願放棄報仇的,再說我也放心不下某個笨蛋。」

「那你到底去哪裡了……」委屈。

「諾,」颯彌亞從懷裡拿出一個木盒,冷哼,「你不是說要稀有藥草,想說等回來給你驚喜,結果反倒是你先給我驚嚇。」

聽到這,褚冥漾心底浮起一絲愧疚,他不該胡思亂想的。

……算了,這次我也有錯,沒有讓你先安心。」颯彌亞有些不耐煩的嘖了一聲,其實他知道自己做的明顯到千冬歲他們都看的出來就懷裡的小笨蛋完全沒有戀愛神經似的,還不如投一記直球還有效一點──「看好了──」

雙唇相觸,颯彌亞用唇舌輕輕描繪那甜美、覬覦已久的紅唇,紅眸中的寵溺滿溢,充滿愛戀。

「我、喜歡你,所以我將真名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交付給你,只有你能使用它。」

轉變得太快,褚冥漾整個都被嚇懵了,心底那名為愛戀的情緒破土而出,原來、這就是「喜歡」嗎……

跟最方在一起不論在做什麼總是很開心,不想對方離開自己,做什麼事都第一個想跟對方分享……原來,自己已經這麼喜歡颯彌亞了嗎?

第一次感到害羞的褚冥漾把自己熱到發燙的臉埋進颯彌亞懷裡,悶悶地說到,「……不可以丟下我喔。」

這句話相當於同意在一起了,得到答覆的颯彌亞感受到自己喜悅無比的心情,再也無法壓抑的將懷裡的人兒壓到床上,氣氛曖昧。

 

捅破那層窗戶紙後,小木屋的生活依然如故,但兩人之間多了一些無形中的氛圍──那名為「愛戀」的默契。

 

 

-〈全文完〉- 2019/04/27 -00:24

全文3894

 

 

-----------------------------------

唯初的廢話後記

 

喵喵這是唯初的生日賀文之一啦~

因為這篇寫得有點感所以後半段感覺沒有寫得很好就請見諒啦~><

 

((本文網址→→http://only310438.pixnet.net/blog/post/215340300-%E3%80%90%E7%89%B9%E6%AE%8A%E5%82%B3%E8%AA%AA%E3%80%91%E7%89%B9%E6%AE%8A%E8%9B%8B%E7%B3%95%E5%B0%88%E8%B3%A3%E5%BA%97%28%28%E7%94%9F%E6%97%A5%E8%B3%80%E6%96%87~

希望各位大大會喜歡啦~

路過請留言謝謝~^^

By唯初

arrow
arrow

    唯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